鹤见

人死了是回到他们来的地方,应该为此庆祝而不是哭泣

关关难过关关过,前路漫漫亦灿灿

生下来不是为了拖着绳索,而是为了张开羽翼——雨果

要么表达,要么死。

扬一叶孤舟去求生

朝闻道,夕死可矣

背着翅膀装天使

没有理由不前进

这里没有未来

肉体苦弱,机械飞升

如果没有遇见你,也许我终其一生也不会有爱人了。

不完美就没有存在的意义

葛朗台的分享欲过剩

临水自照的纳西索斯,你最爱的人终究是自己

【岁长歌】恶友 白色情书

金光瑶有收集票的习惯,从飞机票、火车票,到公园的入场票、购物的发票。

正好今日的工作完成的快,他就想着整理整理。

“装这些的盒子真是一年比一年大了,成美走了之后开销也少了许多。”感慨万千。

刚来金家的前三年的都放在同一个盒子里,原本是纸盒,后来换了铁的。

自己做的那个纸盒子早就被水、油之类的东西弄的破破烂烂,所以几年前就换了。

这几年都没干什么,无非是买的什么酒,劝着金光善从他的酒店回去。

几百块的有,几千上万的也有。工资难得填这个大坑,金光瑶自己也常常吃不饱饭。

那时候得了点金夫人的赏钱,还以为是多大的赏赐,高兴的不得了。

过几年再想想,打发乞丐似的。

后来有了成美,工资也渐渐多起来,闲暇的时候,他们去公园,游乐场,超市,甚至金光善的,名为酒店却是他的重要青楼的五星酒店。

金光瑶对着一个很长的纸条,那是某一次和薛洋一起去批发市场购物的发票。

薛洋喜欢吃糖,那一次就囤了他一个月的量,欢喜地不得了,难得笑得像个孩子,纯真无邪的。

真是难忘的场景,天黑的差不多了,路灯一盏一盏地亮起来,旁边的人一边走一边从袋子里拿糖吃,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,说话都是含含糊糊的。

再过几年,金光善死了,小流氓越发猖狂起来,常常就是跑到金家的地下商场拿走些东西。今天是张家的糖,明天是李家的枣。

金光瑶只说记在他账上,于是各类的票越发多了。

那时候,金家上下都知道,这薛秘书可是金总裁罩着的,跟大爷一样。

不止是罩着,平日里也走的近,金光瑶有时去别处出差也得带着。

韩国首尔,日本大阪,菲律宾的沙滩……

金光瑶甚至记得每一次坐的飞机的编号。

去三亚的那一次,飞机上提供iPad给乘客,飞机上的三个小时,他们两人都是玩iPad上的象棋度过。

薛洋不会象棋,金光瑶就耐着性子跟他讲解,薛洋又不耐烦,听几句就以为自己懂了,玩着玩着又有不懂的地方。

再后来,金光瑶的公司由于内部消息泄露,不得已开启了名为“清理门户”的大裁员。

原本薛洋作为公司骨干,是不会被裁的,可惜金光瑶的结拜大哥聂明玦认定薛洋出卖过公司机密,与薛洋几乎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。

金光瑶叹了口气,拿起了最大的那个盒子。那个铁皮盒子几乎要被装满了。

他熟练地翻到最后一张。是飞机票。

乘机人:薛洋

出发地:兰陵

目的地:义城

机票上显示的时间距离现在,大概有八年,快九年了。

金光瑶无数次在梦里幻想那架他从未见过的飞机是什么样子。那是他的,有去无回的白色情书。

评论(7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